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疫情致上市公司年报“难产” 沪深交易所将出台引导规定

2020年03月03日 09: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A股年报披露进度远慢于上年同期,已披露2019年年报上市公司不足上年同期三分之一
此前2月1日,沪深交易所已出台相关通知,允许受疫情影响,难以按期披露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上市公司,申请延期办理。难以在原预约日期披露2019年年报的,也允许申请延期至4月30日前披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刘欣(化名)是一名四大会计师事务所的审计师,原本2月下旬她就要跟同事一起前往广东出差,对服务的某上市公司履行存货清查、现金盘点、高管约谈等现场审计程序,但受新冠疫情影响,刘欣的出差计划一再推迟,“没办法进场,只能做一些案头工作”。

  刘欣遇到的并不是个案,另一来自国内大型会计师事务所的人士亦称,新冠疫情令公司部分审计项目停滞,接下来的连锁反应将是相关年报披露会有延迟。

  2月28日晚间,位于湖北武汉的兴图新科(688081.SH)公告称,受湖北省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管控的影响,公司母公司报表复核、合并报表编制工作尚未完成,导致无法按时发布业绩快报。根据湖北对省内企业复工的时间规定,公司暂定于3月11日复工,预计3月底前披露业绩快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