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房地产业务违规 中信银行再收超2000万监管罚单

2020年03月02日 10: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已是中信银行近两年来第三次收到超过2000万元的监管罚单,且处罚案由都涉及房地产相关业务
因房地产相关业务违规,中信银行近期再次收到了逾2000万元的监管罚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因房地产相关业务违规,中信银行(601998.SH/00998.HK)近期再次收到了逾2000万元的监管罚单。

  2月21日,北京银保监局披露“京银保监罚决字〔2020〕10号”的行政处罚决定书,因中信银行的多项违规案由,对其作出2020万元的监管处罚。公布的十九条处罚案由大部分与房地产业务相关,包括违规发放土地储备贷款、个人经营性贷款资金被挪用于购房、理财资金违规投向未上市房地产企业股权、违规为房地产企业支付土地购置费用提供融资、违规向四证不全的商业性房地产开发项目提供融资等。

  据财新记者了解,2018年,银保监会曾委托各地银保监局对中信银行、民生银行兴业银行浦发银行广发银行平安银行开展过一次为期数月的专项检查。对于各家银行的检查各有侧重,颇有针对性,其中对中信银行就是检查房地产相关业务,此次北京银保监局的处罚或也缘起于此(参见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1月21日“【WeNews】多起股份行大罚单正在路上 痛点各有不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