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市险企1月保费数据分化 新华保险领涨同比增54%

2020年02月26日 11: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尽管保险行业正在逐步淡化“开门红”,但各家险企第一季度的保费收入依然在全年占据重要地位
上市险企2020年1月保费数据已披露完毕。寿险业务方面,五家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分化,合计4152亿元,同比增7.1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上市险企2020年1月保费数据已披露完毕。

  寿险业务方面,五家寿险公司保费收入分化,合计4152亿元,同比增7.13%。其中,新华人寿领涨54.1%至307亿元,中国人寿同比增22.6%至1935亿元;太保寿险同比增0.6%至520亿元;人保寿险平安人寿则出现保费负增长,人保寿险下降6.8%至345亿元,平安人寿下降13.7%至1079亿元。

  自2018年以来,受134号文对理财型产品业务的影响,保险行业便开始逐步淡化“开门红”,但每年各家险企尤其是寿险行业第一季度的保费收入依然在全年占据重要地位。传统开门红期间,1月为“冲量期”,2月为“平滑期”,3月为“冲刺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