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方正集团被北京银行申请重整 三天后超短融兑付存疑

2020年02月19日 13: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券违约近三个月后,方正集团收到债权人重整申请;央行已牵头成立重整工作组,信达资产与上海银行任债委会联合主席,债券兑付存在不确定性
2月18日晚间,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方正集团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不具备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申请法院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这是债权人首次对方正集团发起重整申请。

  【财新网】(记者 梁虹)距离超短融兑付仅剩三个工作日,北大方正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方正集团)抛出一则重磅消息。

  2月18日晚间,方正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通知,北京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银行)以方正集团未能清偿到期债务,且明显不具备清偿能力,但具有重整价值为由,申请法院对方正集团进行重整。这是债权人首次对方正集团发起重整申请。

  公告还表示,该重整申请是否被法院受理及方正集团是否进入重整程序,尚存在不确定性。同日,包括方正证券(601901.SH)在内的方正集团旗下多个上市公司,亦发布了重整提示性公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