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配套举措出炉

2020年02月17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是全力支持银行保险资金创新形式和渠道,更好服务临港新片区建设和高端产业发展;二是推动提升投资贸易自由化便利化水平,更好服务临港新片区的跨境投资和贸易;三是大力发展金融科技等新兴金融产业,提升金融服务质量和效能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更实质化阶段。上海市政府已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配合单位、时间节点等,相关金融管理部门也正在着手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举措。

  【财新网】(记者 张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进入更实质化阶段。财新记者获悉,上海市政府已明确各项任务的牵头部门、配合单位、时间节点等,相关金融管理部门也正在着手制定实施细则和配套举措。

  2月14日,经国务院同意,人民银行、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和上海市政府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和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意见》(下称《意见》),将积极推进临港新片区金融先行先试、加快上海金融业对外开放、金融支持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三方面的内容。随后,上海市政府在2月15日召开的专题会中明确,要充分发挥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各相关方面的能动性和积极性,形成合力推进机制。积极鼓励临港新片区、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等各相关方面结合自身优势,为国内外金融机构和重点企业做好配套服务保障,搭台推动各项金融业务创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