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香港厕纸断供流言四起 港股零售公司股价炒高

2020年02月06日 13: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和企业纷纷辟谣,积极补货满足市场需求
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续扩散,坊间传出生活用品即将断供的谣言。即便企业与政府纷纷辟谣,港股家用品零售公司股价仍然走高。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持续扩散,坊间传出生活用品即将断供的谣言。即便企业与政府纷纷辟谣,港股家用品零售公司股价仍然走高。

  香港目前已有21人确诊新冠肺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已封闭多个客运口岸,减少内地与香港的人员流动,所有货运口岸皆未关闭。

  2月5日,多条流言在社交媒体中传播,称由于新冠肺炎导致内地工厂延期复工,未来数日香港各大超市将因物流不畅,断供厕纸和米面等日用品和食物。

  消息导致香港各大超市出现短暂抢购潮。财新记者实地考察,2月5日晚多间本地超市确有多类日用品货架被扫空情况,至2月6日相关货品已补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