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2020的入华与气候“攻势”

2020年01月20日 11: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华寻求不止一个公募业务实体。面对气候风险,可持续转型触及业务方方面面,但增量、渐进式求变
贝莱德在1月下旬开始的“达沃斯”论坛之前,发布了董事长芬克(Larry Fink)致全球CEO的年信,称“金融业正处于重大变局的前夜。气候风险就是投资风险”。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新年头月刚过半,贝莱德又一次抛下“炸弹”,赶在1月下旬开始的达沃斯论坛之前,发布了董事长芬克(Larry Fink)致全球CEO的年信,称“金融业正处于重大变局的前夜。气候风险就是投资风险”。

  两年前,他的年信“越界”呼吁企业在追求利润之外还得有“良心”(purpose),引发“芬克何时变成上帝”等揶揄。随后的讨论终在2019年8月令包括苹果、亚马逊在内的181家美国大企业发表联合声明,称企业不应该再将为股东创造最大化利润作为首要任务。但声明能否付诸行动,疑问仍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