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首家外商独资险企开业 安联保险将开拓养老金等业务

2020年01月17日 12: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番成立中国控股公司,希望开拓在华尚未开展的全新业务,例如养老金等。拓展产品线的同时,通过发挥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追求资产长期可持续增长
2020年1月16日,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开业,安联保险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奥利弗·贝特(Oliver Bate)先生在新闻发布会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张立君

  【财新网】(记者 张立君)1月16日,中国首家外商独资保险控股公司——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宣布开业。

  安联(中国)保险控股董事长塞尔吉奥•巴比诺特(Sergio Balbinot)在发布会上表示,安联过去几年持续在中国市场追加投资,此番成立中国控股公司,希望开拓在华尚未开展的全新业务,例如养老金等。拓展产品线的同时,通过发挥风险管理和资产管理方面的优势,追求资产长期可持续增长。

  银保监会此前于2019年11月批准安联(中国)开业,注册资本为27.18亿元,其中包括德国安联保险集团以现金方式出资人民币20亿元,以及其持有的中德安联人寿51%股权(折合7.1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