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美经贸协定确定对等非歧视待遇 支付牌照开放已在推进中

2020年01月16日 12: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美第一阶段贸易协定就电子支付服务进一步达成共识。目前,美国运通在华合资机构开业申请已获央行受理,万事达卡和维萨的申请工作也正在进行
1月15日,刘鹤与特朗普在美国首都华盛顿白宫东厅共同签署协议文本。 新华社记者 刘杰 摄

  【财新网】(记者 胡越)外资支付机构入华进程进一步获得保障。

  美东时间2020年1月15日,中美双方在美国华盛顿签署《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美利坚合众国政府经济贸易协议》(下称《协议》,对于美国电子支付服务商入华,及中国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在美待遇达成进一步共识。

  《协议》第4.4条“电子支付服务”指出,中国在美国电子支付服务提供者,包括寻求以外商独资实体身份开展经营的提供者,提交筹建银行卡清算机构的任何相关申请后5个工作日内应予以受理,并可在这5个工作日内,一次性提出修改或补充信息的要求。在此情况下,中国在申请人对此要求作出回应后5个工作日内应受理申请。中国在受理后90个工作日内应就该申请做出决定,包括对不利决定给予解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