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人身险外资全开放 友邦分公司先“吃螃蟹”

2019年12月27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全资持股的寿险子公司,拟定名称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分改子”后可拓展分支机构,增加对保险市场的渗透
12月26日晚间,友邦保险发布公告称,计划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人寿保险子公司、名称拟定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并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的现有其他分支机构改建为寿险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中国解除外资对寿险企业的持股比例限制在即,外资保险公司友邦保险率先行动,申请将在华分公司改为全资子公司。业内人士指出,由分公司改为子公司后,子公司成为独立法人,可以拓展分支机构,增加对保险市场的渗透,同时进一步提高运作效率。

  12月26日晚间,友邦保险发布公告称,为优化架构、便利客户服务及业务拓展,积极响应国家对外开放的新措施,计划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改建为友邦全资持股的人寿保险子公司、名称拟定为“友邦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并将友邦保险有限公司在中国内地的现有其他分支机构改建为寿险子公司下属分支机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