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私募备案出新规 证券、股权须满足差异化要求

2019年12月23日 19: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私募证券投资基金业绩报酬提取比例,不得超过业绩报酬计提基准以上投资收益的60%,连续两次计提业绩报酬的间隔期不应短于三个月;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有股权确权要求,要防范不同基金间利益冲突
12月23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更新版,最大亮点是首次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私募股权投资基金,以及私募资产配置基金,提出差异化的备案要求。

  【财新网】(记者 岳跃)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12月23日发布《私募投资基金备案须知》更新版(下称2019版备案须知),最大亮点是首次对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含FOF)、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含FOF),以及私募资产配置基金,提出差异化的备案要求。

  财新此前报道,开展近六年的私募基金登记备案制度,将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革,市场普遍反映的备案程序繁、问题多、周期长、体验差等行业痛点有望缓解(详见2019年第47期《财新周刊》“私募备案谋变”)。

差异化备案

  从投资范围看,根据2019版备案须知,私募证券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包括股票、债券、期货合约、期权合约、证券类基金份额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资产;私募股权基金的投资范围主要包括未上市企业股权、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或交易的股票、可转债、市场化和法治化债转股、股权类基金份额,以及中国证监会认可的其他资产;私募资产配置基金应当主要采用基金中基金的投资方式,80%以上的已投基金资产应当投资于依法设立或备案的资产管理产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