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元证券前研究总监兼职开私募遭警示

2019年11月28日 15: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券商任职期间,兼任一家私募的投资总监,离职前一个月入主另一家私募公司;证监局尚未追究券商责任
11月26日,国元证券前研究总监王明利,因在职期间担任一家私募机构的投资总监,以及另一家私募的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被安徽证监局出具警示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国元证券(000728.SZ)前研究总监王明利,因在职期间担任一家私募机构的投资总监,以及另一家私募的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11月26日被安徽证监局出具警示函。

  中国证券业协会从业人员执业注册公示信息显示,王明利于2011年4月21日至2019年1月29日,在国元证券担任分析师。不过,中国基金业协会的信息显示,2014年11月至2015年10月间,王明利同时还是私募机构上海昌兴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投资总监。

  不仅如此,2018年12月17日,即王明利从国元证券离职前一个半月,他就已经通过股权受让的方式,成为上海有谱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的法定代表人,也成为持股54%的大股东。有谱投资于2019年9月24日在基金业协会注册为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