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哪些上市公司有“宝能系”身影/债市周报/两市融资余额逼近万亿|数据精华

记者 苏雪妮
2019年12月18日 17:35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宝能系”再度挑战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地位;货币政策整体稳健,债市对利空消息反应钝化;两市融资余额逼近万亿
上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增长的定调,以及中美第一阶段协议达成的消息,对市场形成明显利空,但调整幅度并不太大。多家机构分析债券市场受到配置需求支撑,调整的节奏和幅度均受限。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宝能系”再度挑战上市公司控股股东地位

  12月17日晚间,南宁百货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与第五大股东南宁农工商正式结成一致行动人,以维持控股股东地位。“宝能系”旗下公司12月4日通过淘宝拍卖所持股份超越原第一大股东南宁沛宁,市场不禁猜测资本大鳄姚振华是否要在南宁百货复制“宝万之争”的财务成功。宝能在“宝万之争”中被迫出局,但资本市场依旧到处是宝能的身影。

  还有哪些上市公司十大股东中有“宝能系”身影?点击链接,查看数据专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