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丹东港重整方案二次表决延期 是否难逃强裁命运?

2019年12月17日 16: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案的首次表决未能获得大多金融机构债权人的支持,出资人组皆投反对票;若二次表决仍未通过,可能会触发法院强裁;截至目前,管理人仍然未向债权人公布丹东港的审计报告
资料图:丹东港。各方拉锯的丹东港破产重整继续悬而未决,本应于周一(12月16日)截止的二次表决延期。图/图虫创意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各方拉锯的丹东港破产重整继续悬而未决,本应于周一(12月16日)截止的二次表决延期。此外,破产管理人公布首次表决具体结果,显示破产重整方案并未获得大多金融机构债权人的支持。

  2019年12月16日,辽宁省丹东市中级人民法院发布公告称,由于“再次表决期间,部分债权人作出意向性表决意见,但需履行内部审批程序,因此申请延长投票时间”。但法院公告并未给出明确的截止日期。

  财新记者从丹东港破产管理人处获悉,管理人不会修改重整方案,不会再次召开债权人大会,也未对二次表决设定截至时间,只要求首次表决未通过的债权人继续投票。管理人表示,按照法律规定,二次表决是债权人对破产重整方案的最后一次表决,但不直接回答“如果二次表决未通过,是否会进入法院强制裁定”的问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