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新车险理赔流程 北京推出交通事故“互碰快赔”

2019年12月16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互碰快赔”最大亮点在于,事故发生后双方不再需要相约同时前往某一网点进行理赔定损,车险理赔服务更加自由便利
2019年12月18日起,北京地区对于交通事故,开始适用“互碰快赔”机制。“互碰快赔”最大的亮点在于,定损理赔可以“双车不相约、双车不同时、双车不同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对于机动车保有量超过620万辆的北京来说,如何减少交通事故的占路时间、不让首都变“首堵”?

  从2019年12月18日起,北京地区对于交通事故,开始适用“互碰快赔”机制。这一机制适用的双车事故数量,占到了北京地区双车保险事故总量的90%以上,有利于减少交通事故占路时间,方便群众办理车险理赔,缓解道路拥堵。

  “互碰快赔”是由北京银保监局和北京交管局,指导北京保险行业协会推动的创新机制。其最大的亮点在于,定损理赔可以“双车不相约、双车不同时、双车不同地”:事故双方当事人在交管部门确定事故责任的基础上,不再需要同时同地办理查勘定损事宜,可分别前往责任方任意服务网点,待双方完成损失核定后进行赔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