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联储前主席沃尔克逝世 五十载赤诚公共服务落幕

记者 王力为
2019年12月10日 12:43
上世纪80年代驯服“通胀野马”留下永存遗产;2008年全球危机后提出“沃尔克法则”旨在约束银行投机行为、重塑金融业,但法则被逐步弱化留下遗憾
资料图:Paul Volcker。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92岁的美联储前主席保罗·沃尔克(Paul Volcker),2019年12月8日在纽约去世——12月9日,沃尔克创立、致力于改善公共服务的非营利组织“沃尔克联盟”发布一则声明,透露了这一消息。

  从1969年出任美国财政部副部长开始,到连续出任两届美联储主席,再到2008年担任新成立的总统经济复苏顾问委员会主席,沃尔克在美国以及全球公共事务中扮演重要角色,已有整整半个世纪。

  “沃尔克可谓是过去半个世纪中最重要的金融人物。”摩根士丹利首席执行官高闻(James Gorman)说,从数十年前驯服通胀到2008年后帮助稳定金融体系,他谦逊地为公众服务,“对这个国家的贡献留下了永存的遗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