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小米有望成立消费金融公司

2019年11月27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米目前已经手握小额贷款、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银行、保险经纪、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牌照;消费贷款业务快速增长
11月26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布了21日对重庆农商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的批复。若顺利获批,小米消金将成为继马上消费金融之后重庆地区的第二家消费金融公司。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胡越)11月26日,重庆银保监局公布了21日对重庆农商行参股设立重庆小米消费金融公司(下称小米消金)的批复,文件显示,重庆农商行将对小米消金投资4.5亿元,持股比例30%。这意味着小米消金整体的注册资本为15亿元。若顺利获批,小米消金将成为继马上消费金融之后重庆地区的第二家消费金融公司。

  我国目前获批成立的消费金融公司共24家,最近一家为今年7月26日在京开业的中信消费金融公司。21日当天,除小米消金外,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了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筹建平安消费金融公司,并要求在六个月之内完成筹建工作。

  除布局消费金融业务以外,小米公司目前已经手握小额贷款、第三方支付、互联网银行、保险经纪、商业保理、融资租赁牌照。2015年5月,小米金融作为独立平台上线,统筹小米生态链上的金融服务,如小米钱包、小米支付、小米贷款、小米财富、小米保险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