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赴美上市 首次详细披露VIE结构

2019年11月14日 16: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壹账通目前还未实现盈利,净亏损占收入比例不断缩小;平安集团及陆金所贡献五成以上业务收入
金融壹账通目前还未实现盈利。2017年、2018年和2019年前三季度,金融壹账通收入分别为5.819亿元、14.135亿元和15.549亿元,净亏损分别为6.07亿元、11.903亿元和10.49亿元,净亏损占收入比例不断缩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美国东部时间11月13日,平安集团旗下面向金融机构的商业科技云服务平台——壹账通金融科技有限公司(下称金融壹账通)宣布,已向美国证券交易所委员会公开递交招股说明书,交易代码为“OCFT”。

  金融壹账通是平安集团旗下孵化的四家独角兽之一,其他三家分别为平安医保科技、陆金所控股和平安好医生(01833.HK),其中平安好医生已于今年5月在港交所挂牌上市。据平安集团2018年年报披露,金融壹账通于2018年初完成A轮融资,投后估值75亿美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