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严控非金融机构设农商行 持股不得超10%

2019年11月11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是增加发起设立门槛要求,二是新增了不得作为发起人的情形,三是删除了非金融机构参与高风险机构重组持股可到20%甚至以上的规定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对境内非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农商行提出更严格要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推进农村中小银行机构改革发展和风险处置背景下,监管部门修订原有办法,对这类银行的发起设立提高门槛,并特别对境内非金融机构作为发起人新增禁止情形。

  近日,银保监会发布《农村中小银行机构行政许可事项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办法),对境内非金融机构发起设立农商行提出更严格要求:一是新增了门槛要求,例如应最近三个会计年度连续盈利,还涉及净资产比例、权益性投资余额比例等。

  对此,兴业研究分析师何帆表示,这主要是依据2019年7月26日人民银行发布的《金融控股公司监督管理试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对于控股股东的条件提出的新要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