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周亮:应对中小银行风险,不会“一刀切”兼并重组

2019年11月10日 14: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要完善中小银行的公司治理,建议更换高管层;大力处置不良资产,逐步稳妥收缩同业业务;鼓励发行各类资本债等补充资本
2019年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闭幕特别演讲现场发言。图/财新记者 魏姝敏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实际上做监管的人,最大的风险在于你看不到风险;有了风险并不可怕,关键是你有能力处置它。”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表示。

  周亮是在11月10日第十届财新峰会上做出前述表示的。第十届财新峰会于钓鱼台国宾馆举办,主题是“开放的中国与世界”。

  近年来,中小金融机构尤其是中小银行,通过同业业务实现了跨区经营,也由此具备了一定的系统重要性特征。由于公司治理不完善,叠加经济下行压力等,近期个别高风险中小银行机构风险有所暴露,市场化处置和退出制度呼之欲出(参见《财新周刊》2019年8月19日特别报道“处置问题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