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自广东省回归金融界 欧阳卫民接棒国开行

2019年10月24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拥有央行和广东省任职背景的欧阳卫民将回归金融系统出任国开行行长一职,接替退任的原行长郑之杰
资料图:欧阳卫民。图源于广东省人民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梁虹)在广东省履职八年的央行老将欧阳卫民,正式回归金融界,接替郑之杰出任国家开发银行行长,国开行内部于10月24日下午宣布了这一消息。

  欧阳卫民出生于1963年,湖南衡阳人,本科毕业于湖南财经学院,拥有经济学博士学位。自1991年开始,欧阳卫民在央行任职长达20年,先后在金融研究所、金融管理司、非银行金融机构司等工作,2007年起任央行支付结算司司长。

  2011年,欧阳卫民空降广州,任广州市副市长,并于2013年兼任增城市市委书记一职。2018年1月,欧阳卫民升任广东省副省长,负责商务、口岸、自贸、港澳事务、金融方面的工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