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资金获准买港股“同股不同权” 小米股价迎来翻身契机?

2019年10月19日 10: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港股通经历一波三折,新规为阿里巴巴在香港迎接内地投资者铺平了道路
从10月28日起,内地资金可经南向港股通购买小米集团和美团点评的股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中国证监会正式核准“同股不同权”公司纳入股票互联互通。从10月28日起,内地资金可经南向港股通购买小米集团(01810.HK)和美团点评(03690.HK)的股票。

  目前在香港市场只有上述两只同股不同权股票。新规有望为2019年疲软的港股市场带来新的流动性支持,也为阿里巴巴(NYSE: BABA)在香港迎接内地投资者铺平了道路。境外投资者暂不能经互联互通投资A股同股不同权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