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首套房贷利率可LPR减点 政策考量几何

2019年10月08日 16: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套房贷款利率在LPR基础上减点的方案,出乎不少业内人士的预料;一位接近央行人士分析,主要是不想因为LPR定价基准改革而影响到房地产市场原有的均衡
财新记者获悉,10月8日之后,上海新发放的房贷利率初步为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基点,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基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10月8日是全国范围内个人房贷利率定价“换锚”之日,上海作为近来全国范围内房贷利率最低的城市备受关注,目前其房贷利率定价规则已经明确。

  财新记者从接近央行人士处获悉,10月8日之后,上海新发放的房贷利率初步为首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减20基点,二套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不低于相应期限LPR加60基点。

  根据9月20日央行授权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发布的LPR报价,5年期LPR与上月维持不变为4.85%。因此,上海首套房商业贷款的利率下限为4.65%,二套房贷款利率下限为5.45%。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