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提亲一个月后告吹 港交所放弃收购伦交所

2019年10月08日 1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交所称,接触了监管机构和大量伦交所股东,最终未能说服伦交所管理层
10月8日,香港交易所集团宣布放弃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港交所在港股的股价今日高开近3%,截至发稿暂报每股231.20港元,上涨2.3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交易所集团(00388.HK,下称港交所)今晨(10月8日)宣布放弃收购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下称伦交所)。横跨亚欧美三大时区的“超级交易所”战略在浮出水面仅一个月后就搁浅。

  港交所最初希望通过协议安排方式,就两家交易所合并事宜与伦交所达成一致。若不成功,港交所仍可对伦交所进行“敌意收购”,但最终选择放弃。

  “这不是一个容易的决定,”港交所行政总裁李小加在10月8日发布的一份网志中称,放弃收购伦交所符合港交所股东利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