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北京金控上线小微服务平台 如何联结银行和小微?

2019年09月25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一方面是落实北京市政府相关规划部署,另一方面是解决中小金融机构在服务小微企业时面临的技术难题,筛选出有融资需求和还款能力但尚未被传统银行服务覆盖的小微企业
9月24日,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上线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通过多维数据整合和分析,识别出有融资需求和还款能力、但尚未被传统银行服务覆盖的小微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在给小微企业提供金融服务时,中小银行因资源短缺、能力不足等原因,往往只能运用“人海战术”,很难像大行一样通过大数据筛选有效客户。北京金控近期上线的小微服务平台,能否架起中小银行和小微企业之间的桥梁?

  9月24日,北京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北京金控)正式上线北京小微企业金融综合服务平台(下称小微平台),通过多维数据整合和分析,对“长尾”小微企业进行画像和筛选,识别出有融资需求和还款能力、但尚未被传统银行服务覆盖的小微企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