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曲线减持 大家人寿10亿股中国建筑换购ETF

2019年09月19日 2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持股比例从11.06%降至8.59%,若卖出此次换购的10.38亿股,按公告日收盘价5.67元/股计算,可套现58.85亿元
9月19日,中国建筑发布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披露其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通过ETF换购的方式对其进行了减持,合计换购中国建筑股份数量10.38亿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9月19日,中国建筑(601668.SH)发布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披露其股东大家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大家人寿)通过ETF换购的方式对其进行了减持,合计换购中国建筑股份数量10.38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47%。 换购前,大家人寿持有中国建筑A股流通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1.06%;换购后,大家人寿持股占比降至8.59%。

  一段时间以来,ETF换购被视为减持利器,因为赎回ETF基金份额即达到减持效果,对市场影响小,且不用公告。若大家人寿卖出此次换购的10.38亿股,按公告日收盘价5.67元/股计算,可套现58.85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