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第19家民营银行筹建获批 红豆集团为第一大股东

2019年09月18日 1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无锡锡商银行股东方知情人士表示,红豆集团副总裁奚国光目前在负责无锡锡商银行的筹备工作,之后可能出任该行的董事长或行长;2019年以来民营银行的筹建审批速度似乎有所加快,关键是不偏离支持小微、民营的本源、差异化定位
9月17日,红豆股份公告称,其拟出资发起成立的无锡锡商银行日前已正式获准筹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继5月江西裕民银行获批筹建之后,近期又一家民营银行获得银保监会同意筹建批复,民营银行的数量将增至19家。

  9月17日,红豆股份(600400.SH)公告称,其拟出资发起成立的无锡锡商银行日前已正式获准筹建。从公告内容看,无锡锡商银行的拟注册资本为20亿元。其中,红豆股份拟出资1亿元,持股5%;红豆股份的控股股东红豆集团拟出资5亿元,持股25%,将为第一大股东;两者合计,红豆集团持股将达30%。

  一位锡商银行股东方的知情人士表示,红豆集团副总裁奚国光目前在负责无锡锡商银行的筹备工作,之后可能将出任锡商银行的董事长或行长职务。在加入红豆集团之前,奚国光曾任中信银行石家庄分行行长、无锡分行行长等职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