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戴志康自首 证大公司涉非法集资被警方立案调查

2019年09月01日 15: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9月1日,上海警方通报,戴志康于8月29日向警方投案自首,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已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
资料图:上海证大集团董事长戴志康。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从资本市场到房地产市场再到金融、文化行业,戴志康这次折戟在了他曾立志转型的“互联网金融”上。

  9月1日,上海警方通报,上海证大文化创意发展有限公司(下称证大公司)法定代表人戴某康、总经理戴某新等人于8月29日向警方投案自首,并称在公司经营过程中存在设立资金池、挪用资金等违法违规行为,且已无法兑付。据此,上海市公安局浦东分局以涉嫌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对证大公司立案侦查,对戴某康、戴某新等41名犯罪嫌疑人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查封相关涉案资产。

  通报表示,经查,“证大公司”在未取得国家相关金融资质许可的情况下,通过旗下“捞财宝”线上理财平台(上海证大爱特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证大财富”线下理财门店(上海证大大拇指财富管理有限公司)向不特定社会公众非法吸收存款,案件现在进一步侦查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