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招商银行上半年不良率创2015年来最低值

2019年08月24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招行称,二季度净利息收益率环比下降2个BP,主要是因为企业信贷需求偏弱、对公贷款收益率下滑,以及存款竞争加剧
8月23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半年报披露,从2017年起,招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一路下行,当年资产质量出现拐点。至2019年二季度末,招行不良贷款率为1.23%,创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从2017年起,招商银行不良贷款率一路下行,当年资产质量出现拐点。至2019年二季度末,招行不良贷款率为1.23%,创2015年以来的最低值。8月23日,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00036.SH/03968.HK,下称招商银行)发布半年报,披露了上述数据。

  二季度末,银行业整体不良率为1.81%,环比一季度上升1个BP(基点,即0.01个百分点)。股份制银行整体不良率为1.67%,环比下降4个BP。招商银行表现好于同业,不良率环比一季度大幅下降11个BP。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