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点名大成律所 粤传媒并购案四大中介均已被罚

2019年08月16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近一年来,粤传媒及其四大中介机构中天运、东方花旗、中企华、大成律所均收到证监会罚单,相关涉案人员也面临牢狱之刑
8月16日, 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依法对大成律所未勤勉尽责案作出行政处罚。至此,卷入粤传媒并购香榭丽一案的四家中介机构均被处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16日,发言人高莉在例行发布会上表示,证监会依法对大成律所未勤勉尽责案作出行政处罚。至此,卷入粤传媒并购香榭丽一案的四家中介机构均被处罚。

  粤传媒一案曾被业内称为A股市场最危险的并购,买卖双方共计六名高管入狱,四大中介机构全部被证监会立案调查。2016年,香榭丽被曝出并购前后业绩造假,并向中介机构出具虚假财务资料。中介机构据此出具错误报告,导致粤传媒错误决策,最终陷入财务泥潭(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22期“复盘粤传媒离奇收购案”)。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