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粤传媒信披违法 公司及主管遭顶格处罚

2019年02月2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对粤传媒处以60万元罚款,对直接负责的两名主管人员处以30万元罚款,对其他13名责任人分别处以3万元至20万元不等的罚款
《告知书》称:香榭丽的财务造假行为,导致粤传媒2013年和2014年披露的多份收购文件以及2014年年报、2015年半年报存在虚假陈述。粤传媒亦因此违反《证券法》信批规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因信息披露违法,粤传媒(002181.SZ)被证监会警告,并处以60万元顶格罚款。2月27日,粤传媒发布公告称,证监会近期已对公司下发《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下称《告知书》),公司诸多高管一并被警告和罚款。

  导致粤传媒信披违法的,是其2014年并购的子公司香榭丽。2016年,香榭丽曝出并购前后业绩造假,并向中介机构出具虚假财务资料。并购结束后,香榭丽亦继续财务造假,直至案发。(详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22期“复盘粤传媒离奇收购案” )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