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从余额宝到银行理财 现金管理类产品为何收益率迥异?

2019年08月15日 17: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信托公司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收益率更高;造成收益率明显分层的原因,并不是某类机构更具投研能力或资产管理水平更高,更多是因为监管规则不一
银行的类货基则和其他银行理财一样,按照理财新规执行,投资范围宽泛且可投非标。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资管新规过渡期内,不仅银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明显放量,一些信托公司的相关产品亦在走俏。

  “我们公司预计在8月中旬新发一款现金管理类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在5%-6%之间,300万元起购。”近日,一家中型信托公司人士告诉财新记者,现金管理类信托属于主动管理类业务,在经济下行和监管趋严之下,发现金管理类产品是转型方向之一。

  此外,还有数家信托公司在宣传这类产品,“其实我们这种产品的收益率比货基和银行同类产品都高,但由于门槛较高加上销售渠道少,没被广泛关注。” 不过他提到,这类产品并不是什么新事物,部分信托公司之前一直有,只是业务规模有差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