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现金管理类产品风行市场 理财估值办法却没提

2019年08月06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银行理财产品核算估值指引(征求意见稿)》未明确对现金管理类产品如何估值,银行、信托发行的类货基产品仍大行其道
在资管新规之后,现金管理类产品是银行最主流的理财产品。所谓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类似货币基金,但又比货币基金有更大的操作灵活度。但是,银行发行的现金管理类产品,并没有跟货币基金遵守一样的监管规则。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梁虹)在资管新规之后,人们买到的到底是什么样的理财产品?

  目前看来,现金管理类产品是银行最主流的理财产品。所谓现金管理类理财产品,类似货币基金,但又比货币基金有更大的操作灵活度。比如,“零售之王”招商银行的主打产品“朝朝盈(招钱宝货币B)”,认购门槛为1元,可以一秒赎回(即“T+0”,由招行进行垫资),主要投资标的也是银行的同业存单或利率债等,使用摊余成本法进行估值,看似跟货币基金几乎一模一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