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剑指票据虚假、套利乱象 北京银保监局发文整治

2019年07月25日 12: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将从资金审查、贸易背景审查、商业承兑汇票业务、高比例担保票据业务以及跨省异地票据业务等五个方面强化规范整治
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银行票据融资持续火爆,并于2019年初呈同比爆发式增长。而这背后的部分原因是,部分企业和银行合谋,借结构性存款和票据贴现之间的价差套利——企业谋取套利价差,银行主要借此揽存或冲贷款规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19年初被市场广泛关注的票据套利,在北京迎来强监管;其中客户准入和背景审查不严、直贴业务虚增存款、空转套利等问题,是主要打击对象。

  据财新记者从北京银保监局了解到,该局近日下发《关于规范银行业金融机构票据业务的监管意见》(下称文件),针对北京地区票据领域风险特征和违规问题,将从资金审查、贸易背景审查、商业承兑汇票业务、高比例担保票据业务以及跨省异地票据业务等五个方面强化规范整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