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杠杆资金多空激战科创板 首日三股融券占上风

2019年07月23日 14: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科创板新股在首日暴涨后多现回落,7月22日,中国通号等三股出现融券余额高于融资余额的情况
2019年7月22日,投资者在北京的一处证券营业部查看科创板行情信息。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陈曦)科创板开市交易第二日,火爆场面未能延续,截至7月23日午盘,25只个股跌多涨少。科创板股票自上市首日起即可作为融资融券标的,交易涌动之下,杠杆资金多空博弈也出现新看点。

  同花顺数据显示,截至7月22日收盘,科创板股票融资余额12.75亿元,融券余额7.97亿元。此前在A股主板市场上,通常少见做空,一般个股的融资余额都会远大于融券余额。但在科创板25只新股中,首日交易后出现了个股融券余额高于融资余额的情况。

  科创板新股中,中国通号(688009.SH)流通市值最大,7月22日融资、融券余额在25只股票中也均居首位,分别达到2.58亿元和3.24亿元,融资融券余额差值为-0.66亿元。7月22日收涨109.74%后,在7月23日早盘科创板普遍回调中,中国通号下跌幅度也最大,截至午间收盘跌16.06%。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