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推动可持续发展 大型资产管理机构绸缪科技投资办法

2019年07月19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各国大型资管机构越来越重视环境问题。淡马锡认为不可能所有人都牺牲收益,希望将新技术引入大市场,推动消费行为转变
牛津大学和阿姆斯特丹大学的科学家2011年的一项研究估计,与传统肉类相比,人造(培养)肉所需能源约少35%至60%,土地占用少98%,温室气体产生量少80%至95%。Beyond Meat曾声称,相比普通牛肉汉堡,其汉堡在生产过程中能节约99%的水、93%的土地、90%的排放和46%的能量。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气候和环境问题越来越困扰着各国大型资产管理机构。

  6月下旬,管理规模约万亿美元的挪威主权财富基金表示,经挪威议会投票批准,将撤出其在煤炭、石油及天然气公司的投资,涉及资产规模逾130亿美元。

  但在另一端,管理规模达1.4万亿美元的日本政府养老金投资基金(GPIF)则认为,资产管理机构推动应对气候变化,应该通过更多与公司对话,而非简单抛售。

  GPIF首席投资官Hiromichi Mizuno在6月初于日本福冈举行的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期间表示,他强烈反对用“负面清单法”筛选投资、持股标的。“有一点你可以肯定,那就是一旦你撤资,这些公司对他们的污染行为就更无所顾忌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