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李扬:Libra对中国最直接的冲击可能是支付

2019年07月12日 21: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Libra在跨境多币种支付方面具有较大优势,中国的移动支付行业必须保持忧患意识
李扬认为,尤如当年国内基于互联网的各种第三方支付企业出现一样,Libra首先冲击的也是支付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初步的研究显示,Libra很可能对中国最大、最直接的冲击是支付,而且这个领域可能也是现有的监管体系中,监管力量最薄弱,最边缘化的地方。”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理事长李扬指出。

  7月12日,在由中国支付清算协会主办、微信支付协办的“移动支付创新服务产业升级及高质量发展研讨会”上,李扬表示,Facebook推出Libra并声称为其是一种加密货币,但它本身还有很多的纠葛并未完全确定,“Libra要成为一种货币还需走很远的路”。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