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城控股股权质押告急 又遭举报信披违规

2019年07月08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控人王振华两大持股平台共质押了7.71亿股筹码,融资80亿,其中24亿元将在两个月内到期,展期可能性很低;律师举报公司未及时披露王振华被刑拘事项
新城控股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警方刑事拘留,给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股价7月8日继续跌停,连续三日暴跌后,股票质押危机也迫在眉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新城控股(601155.SH)原董事长王振华涉嫌猥亵女童被警方刑事拘留,给公司带来前所未有的冲击。股价7月8日继续跌停,连续三日暴跌后,股票质押危机也迫在眉睫。

  新城控股公开市场发行的债券也继续大幅下跌,公司债“19新城01”(155268.SH)7月8日上午截至发稿下跌19%报81元。

  作为典型的家族房企,新城控股的绝大部分股份捏在王振华手中。他持有香港上市的新城发展控股(01030.HK) 71.23%的股权,新城发展控股通过香港创拓持有富域发展常州德润100%的股权, 富域发展、常州德润又分别持有新城控股 61.06%和 6.11%的股权,合计15.16亿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