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面对Libra的挑战 SWIFT准备掀起另一场支付革命

2019年06月28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中国,已经有148家银行加入SWIFT gpi(全球支付创新);SWIFT还致力于推动更多的金融机构采用更开放而简洁的ISO 20022标准
6月20日,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宣布了变革计划——搭建“无缝且开放的全球支付系统”,实现跨境支付账户间的即时支付,并推动全球银行向一套更开放的标准迁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当后来者、坐拥27亿用户的Facebook宣布发行一种名叫Libra的虚拟货币以颠覆现有支付体系时,先行者、46岁的环球银行金融电信协会(SWIFT)也宣布了变革计划——搭建“无缝且开放的全球支付系统”,实现跨境支付账户间的即时支付,并推动全球银行向一套更开放的标准迁移。

  “跨境支付将与境内支付一样无缝和便利,即时到账、随时可用和无处不在。”在6月20日发布的《SWIFT支付:展望未来》白皮书(下称白皮书)中,SWIFT这样展望未来的跨境支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