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6月20日财经早知道: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暗示未来降息可能

2019年06月20日 07:49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难题依旧,沪伦通缘何此时落地;国务院部署提前一年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港股研究引入熔断机制和全面实名制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张鸿早点说”>>



【要点】



●国务院部署提前一年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暗示未来降息可能

●社保时隔三月再度增持,转债估值逼近历史大底

●股票研报未遵守披露规定,港证监谴责瑞信罚款280万港元

●难题依旧,沪伦通缘何此时落地

●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日起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



【国内财经】



难题依旧,沪伦通缘何此时落地



如果终局是中美经贸谈判最终达成共识,那么伦敦在当前做出的额外努力,无疑更能抢占有利位置(财新)



港股研究引入熔断机制和全面实名制



香港证监会称,正检讨市场波动调节机制,并积极优化股票互联互通机制,扩大交易标的范围



国务院部署提前一年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6月19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部署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顺应群众期盼改善居住条件;确定提前完成农村电网改造升级任务的措施,助力乡村振兴;要求巩固提高农村饮水安全水平,支持脱贫攻坚、保障基本民生(经济参考报)



社保时隔三月再度增持,转债估值逼近历史大底



时隔3个月,社保资金再度开启增持可转债模式。数据显示,在2月份启动减持后,5月份社保资金重新开启了净买入转债的模式。此外,另一长期资金代表——企业年金也维持着净买入状态。与此同时,市场乐观情绪也在升温。6月份多家机构表示,可转债的左侧机会正在到来,目前距离历史大底仅有不足10%的空间(上海证券报)



地方持续发力稳增长,再推数万亿元重大项目投资计划



临近年中,地方发力稳增长的步伐更急促了。重大项目建设仍被视为稳增长的有力抓手,广西、山东、安徽、湖南等多个省份密集发布新一批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涉及规模达数万亿元。除了传统的交通、能源等基建项目,5G商用、人工智能等以新技术为主要方向的新型基建成为投资热点(上海证券报)



股票研报未遵守披露规定,港证监谴责瑞信罚款280万港元



香港证监会称,在港持牌证券中介机构应遵守披露规定,并及时侦测披露缺失(财新)



经济形势研判进入年中窗口期:部委密集调研,下半年政策脉络渐明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部委以及多个省份密集启动调研,分析当前形势、把脉年中经济,为下半年的政策举措做准备。专家指出,下半年政策脉络渐明,逆周期调节将再发力,财政货币“组合拳”更多举措落地可期(经济参考报)



科创板第一股即将询价,6月27日打新



打新向六类长线资金倾斜,但这部分资金也面临亏损风险,10%的账户需要通过摇号确定是否需要锁定六个月(财新)



港交所上半年IPO集资额全球第三,阿里巴巴或助其蝉联全年“集资王”



德勤预计,若阿里巴巴来港第二上市,集资额将达100亿美元以上,如在年内完成上市且市况良好,有望推动香港蝉联全球市场“集资王”(财新)



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推进计划出台,鼓励在海南、雄安探索知识产权证券化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官网消息,《2019年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加快建设知识产权强国推进计划》近日印发,国务院知识产权战略实施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从六大方面、106项措施规划了今年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的总体措施(上海证券报)



证券业新一轮并购潮起,多家券商秘密寻找收购标的



证券行业新一轮并购潮,并未止步于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或天风证券收购恒泰证券近30%股权,而是在继续酝酿中。记者获悉,目前仍有券商在秘密寻找并购标的,其中,一家央企旗下券商,去年底就准备出手走并购扩张之路,但因决策流程较长,暂未正式启动并购计划;另外一家华南地区券商也有此意愿,已私下寻找标的,并对比了几家业绩不佳的中小券商(证券时报)



科创板开市倒计时,发行定价环节面临考验



科创板取消了直接定价,估值与现有的A股企业会有很大不同,科创企业高成长性与高波动性并存,而且采取不同上市标准登陆科创板的企业之间估值也各不相同,这对企业及机构而言都是一个新的挑战,对于投资者而言,在投资科创板企业的过程中,需要优先确定该企业的估值范围。科创板企业后续发行定价环节将面临考验,由于科创板新股也不再设23倍发行市盈率高压线,市场化定价后,与现有IPO定价机制有本质区别,企业高估值发行的现象可能会增多(证券时报)



QFII和RQFII即将双扩容,境外长期资金排队入场



据统计,截至目前,共有319家、255家境外机构分别获得QFII、RQFII资格,QFII、RQFII投资额度分别达到1057.96亿美元、6773.22亿元人民币。如是金融研究院宏观策略高级研究员葛寿净表示,自今年年初以来,QFII和RQFII的投资额度基本呈现稳定上涨趋势,不过QFII总额度在今年1月份已增加至3000亿美元,目前距离总额度仍有很大空间(证券日报)



二线城市库存47个月以来首次同比正增长



19日,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截至5月底,重点监测的100个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为45005万平方米,环比下降0.5%,同比增长5.4%,库存规模已连续6个月同比正增长。其中,二线城市是47个月来首次同比正增长。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称,受调控政策、银行贷款政策收紧等因素影响,部分城市住宅交易会继续降温,去化或将进一步减缓。未来几个月要警惕库存去化周期反弹的可能性(经济参考报)



持续流入,北上资金加仓劲头足



延续本周以来净流入态势,昨日北上资金合计净买入A股49.24亿元。整体而言,在行情调整的4月、5月,北上资金流出成为常态,而进入6月,随着两市初现企稳态势,北上资金再度呈现净流入(中国证券报)



进入“越跌越买”模式,公私募紧盯绩优蓝筹



近期A股市场持续震荡,但部分公私募不惧调整,进入了“越跌越买”模式。据悉,5月份以来,包括景林资产等内在的百亿级私募仍在不断发行新品积极布局,同时,公募基金近期也在积极加仓并进行持仓结构的调整(上海证券报)



打击资本市场违法行为不手软,今年已有117个主体领罚单



截至6月19日,今年以来,证监会已经公布了55份行政处罚决定书,涉及117个违法主体。同时,还公布了7份市场禁入决定书,11人被市场禁入(证券日报)



券商2018年谁最牛?中信建投多项投行指标超中信



98家证券公司中有21家2018年的净利润为负数,包括风险事件频发的恒泰证券、华融证券、网信证券、华信证券等(财新)



【公司要闻】



一天考两场五家全通关,乐鑫科技实现问询审核“双无”

一天考两场,5家全过关。6月19日晚,上交所发布科创板上市委第5次及第6次审议会议结果,同意容百科技、光峰科技、乐鑫科技、心脉医疗和安恒信息的首发上市申请。这5家公司距离跑完科创板上市全程仅剩下了“注册”和“发行”两关(上海证券报)



房企融资冷热不均,强者继续大手笔发债,弱者无奈抛资产“回血”



虽然市场上有传闻称房企融资环境再次收紧,但房企发债仍继续着去年底以来的“井喷”态势。据统计,截至6月14日,房企今年已发行信用债437只,融资金额近3390.90亿元,同比去年分别增长49.1%、34.9%,房企融资“井喷”态势可见一斑。但受企业自身资质和融资能力影响,房企融资也是喜忧参半、冷热不均、强者恒强特征明显,有弱势房企只能通过出售资产“输血”(上海证券报)



禁飞三月后,波音737MAX获200架意向订单

这是自今年3月该机型遭遇全球停飞以来,波音公司获得的首笔大订单,目前为意向性协议(财新)



国内融资收紧,房企再度集中发行美元债

克而瑞监测数据显示,6月房企发行境外债券利率普遍较高,多家房企海外债券的票面利率超过10%(财新)



【国际财经】



美联储保持利率不变,暗示未来降息可能



称经济前景不确定性增加,将密切关注经济前景,并“将采取适当措施”来维持经济扩张;市场预计年内降息概率超过80%(财新)



中美元首会晤议题为何?外交部:需要谈什么就谈什么

中美在经贸领域的分歧是可以通过对话和磋商来找到解决办法,只要这种对话和磋商是建立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之上。在磋商过程中,正如习近平主席在昨天通话中所指出的,最重要的是要总体均衡照顾彼此合理关切,找到双方都能接受的解决方案(财新)



分析|中国最高领导人G20前夕为何突访朝鲜

6月20日至21日,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对朝鲜进行国事访问,并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于平壤再次会晤(财新)



联邦基金利率期货市场显示,美联储7月份降息25个基点的预期已经完全被消化

甚至不排除一次性降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彭博)



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表示,他将与中国副总理刘鹤洽谈,为本月晚些时候两国首脑会晤做准备

莱特希泽称目前尚不清楚正式的贸易谈判是否会恢复(彭博)



联合国:证据显示沙特王储与卡舒吉遇害有关

联合国法外处决问题特别报告员卡拉马德在调查报告中称,存在“可信的证据”,沙特王储和其他一些高官对此案负有责任(FT中文网)



【本周关注】



6月20日(周四)

美国联邦基金基准利率

英国5月季调后零售销售(月率)

英国官方银行利率(至0620)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615)

欧盟欧盟峰会召开,至21日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FOMC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美国华盛顿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日本东京日本央行行长黑田东彦召开新闻发布会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公布利率决议及会议纪要



6月21日(周五)

日本5月全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法国6月Markit/CDAF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德国6月Markit/BME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欧元区6月Markit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初值

加拿大4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5月NAR季调后成屋销售(年化月率)

英国伦敦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英国财政大臣哈蒙德在伦敦发表讲话



【市场】



美股周三收高



道指涨38.46点,或0.15%,报26504.00点;标普500指数涨8.71点,或0.3%,报2926.46点;纳指涨33.44点,或0.42%,报7987.32点



黄金期货价格周三收跌0.1%



纽约商品交易所8月交割的黄金期货价格下跌1.90美元,跌幅0.1%,收于1348.80美元/盎司



周三美油期货收跌0.3%,布油收跌0.5%



纽约商品交易所7月交割的西德州中质原油(WTI)期货价格下跌14美分,跌幅0.3%,收于53.76美元/桶



(编辑:马艺铭)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