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老牌P2P点融宣布新一轮融资 未来或转型助贷

2019年06月20日 19:5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次融资由渣打直投领投,但点融并未透露此次融资规模;公司创始人、联席董事长郭宇航称,未来三年将与传统金融机构一道为客户提供服务
自2019年1月起,点融开始缩减线下资产端,并在两个月内裁撤了近70%的线下门店。据估算,在两轮撤店裁员之后,平台将每年减少数以亿计的成本支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经历裁撤门店、拖欠员工工资风波后的P2P平台点融网,6月20日正式宣布了新一轮融资。

  此次融资由渣打直投领投。亚赋资本(Affirma Capital,一家通过渣打直投业务分拆成立并由渣打直投团队管理的PE基金)和包括大连金投(Orix欧力士在中国业务的投资平台)在内的点融部分现有股东参与本轮融资。

  据英国《金融时报》此前报道,点融网计划中的融资规模为1亿美元。不过,此次点融并未透露实际融资规模,其创始人、董事长苏海德仅表示:“一轮融资的成功,不在于你拿到了多少钱,而在于从谁那里拿到了这笔钱。”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