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ST康得内斗不休 管理层公开反目大股东

2019年06月20日 19: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康得集团指责*ST康得现任管理层无作为,要求改组董事会,*ST康得管理层随后反击,大股东一门心思掏空上市公司,将冻结大股东一切权利,与之彻底分割
2019年6月20日,上海,股民在证券交易所内查看股市行情。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ST康得(002450.SZ)内斗升级,公司大股东康得集团与现任管理层先后借互联网隔空喊话。6月18日晚间,康得集团在官网发声明,指责现任管理层上任四个月无所作为,坚持要召开股东大会改组董事会。6月20日凌晨,*ST康得现任管理层则借微信公众号表态,新任董事长肖鹏及管理层将同侵占公司资金的大股东彻底切割。

  财新记者多方了解到,*ST康得与管理层矛盾的根源,源于引入战略投资问题上难以达成一致。现任管理层最初由第三方推举,大股东勉强同意其上位,尽管肖、侯二人上任后,推动康得集团以转让股份的形式引入新钱,不过随着*ST康得股价不断下跌,大股东122亿资金占用暴露,最终无果。坊间也曾传言,钟玉被带走前一直试图引入战投解困,但要求战投不能查上市公司过去的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