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元突走强 金管局称流动性非常充裕

2019年06月12日 21: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管局称,会继续密切留意市场情况,确保香港货币市场有效运作,并按照联系汇率机制保持港元汇率稳定
香港,货币兑换处。6月12日,港元兑美元汇率突然走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港元兑美元汇率(下称港汇)今日(6月12日)突然走强。据彭博数据,港元汇率曾一度到达7.816水平,并在全日大部分时间维持在7.822水平,为2018年12月中下旬以来新高。

  香港金管局发言人6月12日回应港汇走强时称,港元外汇及货币市场维持运作有序;港元拆息及汇率变动可以受众多因素影响,局方不评论市场走势,但市场参与者普遍认为港元拆息及港汇的近期走势,可能是与临近半年结、预期会有大型招股活动、以及套息活动减少有关。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