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元续走弱 香港金管局三度入市接盘托汇

2019年03月20日 15: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香港银行间市场流动性充裕,港美息差扩大,套利空间增加,刺激投资者沽出港元,压低汇率
金管局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实质央行。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美元与港元汇率锚定,并设有1:7.75至1:7.85的浮动空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美元兑港元汇率近期再度走低,香港金融管理局(下称金管局)于3月19日在市场上买入20.1亿港元,这是近两周内第三次入市接盘。

  金管局是香港特别行政区的法定实质央行。香港实行联系汇率制度,美元与港元汇率锚定,并设有1:7.75至1:7.85的浮动空间。当港元走强至7.75的“强方兑换保证”,或走弱至7.85的“弱方兑换保证”时,金管局会分别向市场卖出或买入港元,以调节稳定汇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