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为兑付理财险 天安财险再抛兴业银行

2019年06月05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安财险在5月至12月需完成理财险兑付154.21亿元;由于其他资产处置回款进度低于预期,目前只能通过二级市场减持兴业银行股票的方式获得资金
6月4日,西水股份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天安财险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兴业银行股票0.1亿股,占兴业银行总股份的0.048%。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曾因理财险迅速起家的“明天系”天安财险如今遇到兑付危机,不得不抛售银行股以“求生”。

  6月4日,西水股份(600291.SH)发布公告称,子公司天安财险通过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兴业银行(601166.SH)股票0.1亿股,占兴业银行总股份的0.048%。减持后,西水股份和天安财险的持股比例降由3.002%降至 2.954%。当日,兴业银行收盘价为17.67元,按此计算,天安财险本次减持股票价值约1.77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