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包商银行票据为何被票交所暂停线上追索

2019年06月01日 18: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摸清包商行票据的保证金数据、向市场相关参与方点对点披露后,6月3日票交所将全部恢复正常交易
包商银行因严重信用风险被接管、托管的事件发生后,票据市场亦有波及,监管层出手稳定市场。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 朱亮韬)包商银行因严重信用风险被接管、托管的事件发生后,票据市场亦有波及,监管层出手稳定市场。

  5月31日下午,上海票据交易所(下称票交所)发布通知称,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存保公司)对接管日(5月24日)后包商银行新承兑的票据业务,由存保公司提供全额保障。对包商银行5月24日业务终了前承兑的汇票提供保障。保障标准与此前对公存款和同业负债处置的标的限额相似,对同一持票人持有合法承兑汇票合计金额在5000万元(含)以下的,按原合同及交易规则正常流转和到期付款;5000万元以上的,由存保公司对承兑金额提供80%的保障。未获保障的剩余20%票据权利,包商银行应协助持票人依法追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