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涉嫌虚开增值税发票 证监和税务部门持续调查康美(更新)

2019年05月30日 07: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内人士认为,中医药企业可以虚构中药材成本,亦给药企之间的虚假贸易,留下巨大操作空间
证监部门对ST康美的调查仍在持续,调查方向指向虚开增值税发票,税务部门亦参与其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证监部门对ST康美(600518.SH)的调查仍在持续,调查方向指向虚开增值税发票,税务部门亦参与其中。目前调查仍在进行中,工作人员正在调取ST康美的商业合同。

  据财新记者了解,调查人员正在走访药企。这些企业需要填写一份表格,附上最近几年与康美药业发生的合同复印件及采购发票明细。配合调查的企业既要填写“合同金额”,还要填写“实际采购金额(含税)”,并附上公司与康美药业结算的银行账号。

  “我们都很清楚,这是在核查合同金额和银行流水是否对应。”一名药企高管对财新记者说,也即涉及到税务调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