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新总裁到位 信泰人寿原首席投资官王荣武出任

2019年05月24日 16: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王荣武有十几年的银行、保险、信托等金融业从业经验;此番接棒安信信托,面临带领公司走出风险攀升、业绩下滑局面的挑战
作为上交所惟一一家上市信托公司,安信信托一直是信托业的佼佼者。但2018年安信信托业绩突然大变脸,净利润为-18.33亿元,亏损严重。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梁虹)空缺半年多后,安信信托( 600816.SH )即将迎来新任总裁。

  财新记者获悉,信泰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原首席投资官王荣武,将出任安信信托总裁。

  安信信托于5月24日晚间发布公告,确认了这一消息。根据公告,这一任职资格尚需报上海银保监局核准。

  2018年10月,在安信信托工作14年、担任总裁六年之久的杨晓波辞职离任。此后,该公司总裁一职空缺,由安信信托原董事、58岁的邵明安代为履行总裁职责。根据公告,邵明安被股东大会选举为安信信托新一任董事长,今年60岁的原董事长王少钦卸任。

  此外,除了原任副总裁梁清德董玉舸及财务总监庄海燕,安信信托还拟聘任副总裁王岗陈刚及合规总监陆伟军,形成一支以“中生代”中坚力量为主的新高管团队。信托行业人士表示,近年来信托业高管年轻化趋势逐渐显著,整体年轻化的高管团队有助于安信信托活力提升与创新业务开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