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主动申请“带帽”ST 康美药业89亿炒自家股票

2019年05月18日 1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从关联交易的数据分析,控股股东康美实业旗下两企业或为违规买卖通道;主动申请ST意在控制股价波动
5月18日早间,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经核查,公司与相关关联公司存在88.79 亿元的资金往来,该等资金被相关关联公司用于购买公司股票,这一行为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1.1 条规定“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情形。图/IC photo

  【财新网】(见习记者 王娟娟)刚刚被证监会确认财务造假的康美药业(600518.SH)抢在第一时间公告,除披露相关情况外,还主动申请ST。

  5月18日早间,康美药业发布公告称,经核查,公司与相关关联公司存在88.79 亿元的资金往来,该等资金被相关关联公司用于购买公司股票,这一行为触及《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13.1.1 条规定“投资者难以判断公司前景,投资者权益可能受到损害”的情形。公司向上海证券交易所申请对公司股票实施“其他风险警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