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报告称利率并轨先并贷款利率 LPR或为并轨对象

2019年05月18日 09: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次明确利率并轨将从贷款利率开始;贷款利率并轨更容易,LPR还需优化改革
最新发布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首次明确,利率并轨或将从贷款利率开始,并强调了贷款基础利率的重要性,或意味着LPR将成为与政策利率挂钩的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最新发布的央行货币政策执行报告首次明确,利率并轨或将从贷款利率开始,并强调了贷款基础利率(LPR)的重要性,或意味着LPR将成为与政策利率挂钩的对象。

  “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目前的重点是推动贷款利率‘两轨合一轨’,这有利于增强市场竞争,促使金融机构更准确地进行风险定价,降低风险溢价,并进一步疏通货币市场利率向贷款利率的传导,促进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央行在5月17日晚间发布的《2019年第一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的“专栏3:稳妥推进利率‘两轨合一轨’”中指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